冰镇海豹可乐

不会写文
瞎写能力max
被雷到不要找我我预警都写好了

饲灵人 01



  我不懂灵魂,更不懂得什么通灵。我看不到灵魂,自然也听不到灵魂的低语。所以这件事并不是我亲眼所见的,仅仅是我听说的。


折原自由


01


  在离市中心不远的一处公寓里住着一个女孩,名叫夏柒,大概二十岁,单身,自己一个人住,工作不明。

  据她的邻居们说,夏柒和他们的关系算是不错,平常有事也会互相帮忙。但不太好的是她似乎晚上会请几个朋友到家里来玩,有时会听到她和不同的人大声说话,但往往只能听到她一个人的声音,没有别的声音。

  一开始大家伙儿都觉得有些奇怪,后来发现没什么异常情况发生,夏柒也意识到夜间交谈声过大而出来道歉了。大家想可能是夏柒偶尔会连着语音打游戏,也就不怎么追究了。

  夏柒道完歉就回家了,一想这事可算完了,她长呼一口气,对着空气说:“你们可害惨我了。”

  话刚说完,空气中便浮现出几个上头圆下头细的雾气一样的又类似团子的玩意,圆的中间还掏了两个窟窿,像是眼睛,黑黑的,里面没有光。

  “少来。”有一只比其它家伙稍微大点的团子说,“那些人根本听不到我们在说话,明明都是你自己的错。”

  “闭嘴!”夏柒拉下脸小声抱怨道,“你们一个个的还不是来借住的!自己抢不到冥界的门票只能跑到我家里被白养还好意思说?”

  “我还想早点死得彻底点呢。”有一只小个的团子说,“没办法,满员就是满员了,那边的事情谁也不好说……”其他团子跟着点点头。

  “总之,”夏柒叹了一口气,“你们这些灵魂还是幽灵的,以后都收敛点,我可不想再当着那么多人面道歉了。”

  “你自己忍住不就好了……”另一只幽灵躲到墙角小声埋怨。

  “晴!我听到了!”夏柒恨恨地说,“有怨言就给我去大街上住,再不然我就直接除了你。”

  “……”这下没有灵敢说话了。

  夏柒,准确年龄二十一岁,单身,工作是在冥界满员的时候在外界收留照看无处可去的幽灵,此职业通称——饲灵人。


评论

热度(1)